言下

狼与骑士团,第二章

免责声明:本作系乐华集团旗下虚拟偶像团体 A-soulle同人作品,所有

情节均发生于架空世界。本作纯属虚构,如有冒犯,一哂置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狼与骑士团   第二章

      皇珈骑士从冬眠中心走回大街,身后跟着个唯唯诺诺的我。

       刚才走了一遍流程之后,这家伙还挺贴心地帮我提行李。我们走在刚才那条黑黝黝的街道上,拐了两个弯,穿了条巷子,走上了这片城区的主干道上,六车道的大马路,显得宽敞了不少,虽然还是有报废车辆停在路上,但道路勉强还能通行。来到室外以后,她就已经把脸上的防毒面具已经拿了下来,被她放在身后的军挎包里,脸上现在戴着黑色头套,就露俩大眼睛。她停下脚步,柱四周看了看,我一个没注意撞上她的后背,她回过头来看了我,她的双眼清秀中带着ー儿风情。看到只是我不小心地撞上,放下了警惕,转过身去拉长了音调吹了声口哨,地面开始一下一下地传来轻微的振动,声音由远及近,一只棕熊大的巨兔正在颠颠儿跑过来,巨兔停在她面前,皇珈骑士牵着缰绳,喂兔子吃了萝ト,想把我的行李往上挂,结果发现兔子身上已经被各种各样的物資占满了,连座垫上都没有空位。只能用来运东西。

    想骑兔子已经不可能了,找车走吧,。车,满眼都是,但找能用的,是个技术活,皇珈骑士找了辆外观上看起来完好的皮卡,把手里的东西放在我手上,抽出ヒ首,在方向盘下方开了个口子,抽出电线开始打火试了三五次都打不着,我闲着无聊,发现那皮卡前面还停了辆跑车,牛牌的,车上还喷着枝江警用涂装,就是当年枝江大街上300w-辆的普通巡逻车,我抓着门把一拉,车门向上开启,我找到一键启动按钮,按下,同时脚踩刹车,引擎一下就转了起来。

     一路上沉默寡言,她好像还没有从刚才的丢人时刻里走出来,我坐在副驾驶座上,怀里着个她刚才不知从哪找来的收纳箱,里面装的是刚才缠着我的那条章鱼腿。巨兔不远不近地跟着我们。为了缓解一下尴尬的氛围,我又开始打字。

    “这,啥?”我把字幕给她看的时候,指了指收纳箱。

    “怪物,在战后突然出现在地表上,如你所见,我们在和它们抢生存空间,但是有的强有的弱,那个,d级,触手怪"他指了下箱子

    “d级?是 difficu(困难)的意思吗?"这车子只有两座,狭小车厢里,噼里咱啦的打字声显得有些大声。

    “是 deliciouse的意思,是食物,做成小丸子会比较好吃。话说,差点被食物吃掉的人,我还是头一次见捏”

    这么不留情面吗..

     我揉着被触手怪腿吸盘吸得青一块紫一块的脚踝,我甚至到了现在才有空检査仿势。车子却停了下来。“等我一会儿,去拿个东西就回来。皇珈骑士说完就下车了,我看着他进了一家药店,然后是手电的白光在其间闪烁。

     皇珈骑士提着个旅行袋回来,里面塞得满满当当。

   “雾化器,便携式的,还有这种,是一次性的,能拿上的我都拿上了,刚オ在冬眠中心看到你要放上有的都在这里了。这些是润喉糖还是金噪子之类的找也没搞清…”最后,他从小夹层里掏出来一盒红花油:“先揉脚”。

  “噗哈哈哈”

       笑声到了嘴边,却因为嗓子剧痛咽了回去,止不住想笑的冲动,我就这样无声的前仰后合,眼泪都流了出来。

    “別笑了,等会扯着嗓子,啥事儿这么好玩?“他给我拍背顺气。我控制好颤抖的手开始打字:“你人设崩了。"

       是不是把一年要说的话都说完了?不是,你省着点。之前那么冷淡,怎么现在成了个话唠?

       他别过脸去,把车子发动起来,不再说话,我可以想象那看不见的脸上出现害羞的表情。其实我在心里藏了句话:“还挺会照顾人的嘛。”

       我把收纳箱放到脚垫上,抱紧了那个旅行包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想起了一件重要的事,又打起字来"那个,还有一件事,我可以问你的,名字吗?”

      “黄珈琪。”

       车停了,目的地是个不起眼的小别墅,也是皇珈琪的安全屋。兔子在外面停了下来,车库的卷帘门缓缓落下,黄珈琪沉默着,也没有下车,往坐垫上一靠。

      我感觉他要说重要的事,赶紧把架在中控台上的腿收好,乖巧坐好。

   “我是从你的首播开始关注你的,你不愿承认的那一场。”黄珈琪轻笑出声。

     “在你宣布离开的时候,我不肯相信你走了,我觉得你一定会回来,我一定会再见到你。”

    “他们说别回来了,四人团挺好,说我们皇珈小丑,我都没有想过放弃。”

    “在那之后不久,我身体出了点问题,冬眠了,三年前才醒。”

   “战后在枝江出现的怪物,只能歌声驯服你的那几个老朋友,都已经收复失地好几年了,就剩下我们还在用比较原始跟怪物斗,我们只能用牺性堆砌胜利。但是就算这样我们还在坚持,大家快撑不住了。”

   “你是我们最后的希望,可是就在一个小时之前,我们差点失去了你,以极为窝囊的方式。”

       黄珈棋沉默半晌,又开口道:“所以啊,见到你的时候说不难受都是骗人的,但是想让你养好嗓子是真的,想见到更好的小狼王也是真的,我们只能尽人事,听天命,无论最后得到什么样的结果,你都是我们的小狼公主。”

       我的心情有些沉重。

     “好了,我们聊点轻松的,别把气氛搞得那么紧张。有想过之后要去哪里吗?“黄珈棋拉开车门,准备去卸货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个问题,我还没有想好。

       黄珈琪的安全屋从外面看像个堡垒,但是内部装饰却十分简洁,就是个普通民宅,没有什么花里胡哨的东西,也不寒碜。黄珈琪到地下室去开柴油发电机,然后把那条触手怪的爪子连着收纳箱一起装进冰柜里才算忙完,他又给我布置了一间客房给我当卧室。

       我躺在床上,看着手里的手机却发现没有信号,我到现在才算闲了下来,加上刚才的惊吓,一直绷着的神经方式下来,疲意开始逐渐占领意识。我想着找个毛巾去洗漱,却发现自己的行李箱里没有。

      我想着去找黄珈琪借毛巾,却怎么也找不到他的身影,正准备回房间休息,却听到楼上有脚踩木板的声音,一转头发现天花板上有个小洞,旁边还有个木质小楼梯,我轻手轻脚地爬上去,发现是个带天窗的阁楼,上面没有什么家居,也没有装潢,只有几个柜子,几张桌子,桌上都摆着发报机,无线电台,电脑之类的设备,军绿色的外壳上用白油漆写着“军用”,阁楼中央还摆着几个弹药箱和城市的沙盘,墙上挂着几张枝江城市地图。上面还钉着几张照片,用红笔画着路线。想来是他的简报室没错了,黄珈琪现在坐在电台旁边,就着耳机,手持话筒。

   “发现幸存者一名,愿意随队返回,目前还在观察。”

   “无需支援,任务完成后将人员带回.”

   “距离目标还需推进3.7公里,预计72小时后可以返回.”

      我一脚踏上阁楼,发出“咚”一声巨响,黄珈琪之前走路都没有声音,但他脚上穿得是作战靴比我的鞋还要重上不少,也难怪刚才脚步声大。发现我的存在,他转过身来,打手势示意我自己找地方坐,接着汇报任务,我在墙边找了张椅子坐下,看起了墙上的地,其中有张是高空拍摄的枝江市,滨海的南城区已经被泡在海水里,而枝江直接注入这片水域,南区现在已经成为枝江入海口。但是泡在水中的部分由明显蓝笔标注“顶碗”,细看发现中心区上标了奶淇凌,东部一大片都是"心糖"西城是“贝极星“这几块不乏有接壤的地方,但是北边城区和其他几块之间却有很大ー片“灰色地带“再往北的小片城区和北郊到北部森林一带才标注了“皇珈骑士",旁边还有一张北城区地图在北部森林的中央,我看到小狼堡的标识,呆住了。那个皇珈骑士圣地,枝江地标,皇珈骑士行政首府,议会所在地。也是我冬眠前居住和办公地点,是我的家…又是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咚"“一声响,黄珈琪放下了耳机,挪了挪椅子,两手叠放椅背上,骑着椅子。

 “考虑好了?“他没有明说,但是问的是什么我们心知肚明。

     我点了点头,指着地图上的小狼堡。

     我心里有了答案,想回家,想看看大家,看当年的皇骑士团如今怎样。

     黄珈琪叹了口气“猜到了,想回家可以理解。"他指着北区地图。

   “想知道为什么我们的灰色地带比其他四个黑色地带大得多吗?”

   “怪物不只能用你们的歌声击败,还有一种办法叫做——物理超度。”

   “在没有歌者和有效对敌手段的情况下,皇珈骑士只能用这种最原始最低效的方式坚守北城,经常还要和怪物抢夺阵地。”

   “后方的大家都希望你回来,但我觉得现在时候未到,经历过长时间挣扎的大家没有办法接受一个不能开嗓的你,所以,我们等你嗓恢复再把你送回去,在这之前,我不公开你的身份。”

   “明天还要早起,晚安。”黄珈琪说完就下楼了。我借着昏黄的灯光把墙上的地图都看了一遍,可是对于之后怎么办还是毫无头绪。

      但是,我一定要回去。

评论(2)

热度(2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